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1500点得而复失 5G、华为概念持续强势

2019-05-22 11:3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微幅低开,沪指回踩5日均线后震荡回升,在国产操作系统、5G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下,创指率先翻红盘中站上1500点整数关口。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1300只个股上涨。截至11:30收盘,沪指报2905.40点,跌0.02%。深成指报9081.74点,跌0.06%。创业板指报1494.36点,涨0.04%。


沪深指数分时图

  行业板块方面,通信设备、软件服务、IT设备、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运输设备、综合类、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通信设备板块多股涨停,波导股份、东土科技、东方通信、佳创视讯一字板,华星创业、高斯贝尔等涨幅逾7%。

  概念板块呈现较多热点,种业概念领涨,电子支付、5G、物联网、华为概念涨幅靠前;风沙治理、水利建设、工业大麻、上海自贸概念跌幅靠前。

  昨日沪指止跌反弹,重返2900点,个股板块出现普涨。稀土永磁板块集体反弹,三川智慧、宁波韵升、英洛华涨停等13只股票涨停;港股中国稀土的股价暴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35%。

  对于稀土永磁板块近期的突出表现,华商基金研究员认为,其中的核心原因在于基本面的改善与事件性催化。稀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过去几年行业并不景气,一直在消化2011年价格暴涨的后遗症,过剩产能出清、非法开采冶炼企业离场,以及积压库存的消化等。直到2017年,轻稀土才出现了库存出清的迹象,到去年年底,中重稀土库存也出现了去化的信号。

  对于市场走势,华鑫证券分析指出,本轮从3288筑顶回落的日线级别调整,不管是时间、空间均已接近调整尾声期,所以我们认为短期指数有望在2800点附近企稳,从而展开新一轮技术性反弹。

  操作上,国泰君安指出,市场仍处于上下缺口之间的区间震荡格局,沪指短期反弹压力在2950点附近。操作上,可趁指数震荡筑底阶段逐步逢低吸纳,围绕核心资产进行布局。

  东莞证券认为,市场观望情绪居多,预计大盘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择机关注金融、有色、TMT、基建、消费等板块。(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