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刚刚 棉花白糖期货双双跌停!短期料震荡加剧

2019-05-22 14:56: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近日,农产品期货波动较大,不同品种期货行情分化明显,与红枣、苹果期货的火热相比,棉花和白糖期货却接连下跌,市场看空情绪明显。

郑棉期货主力合约
郑棉期货主力合约

  周三午后,郑棉、白糖期货主力合约双双跌停,郑棉1909跌幅为4.02%,续创近三年的低位。Wind显示,郑棉指数下跌3.89%,郑糖指数下跌4.41%。截至发稿时,郑棉主力1909合约报13370元/吨;白糖主力合约1909报4920元/吨。

  5月21日,郑商所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5月22日结算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所持有的按单边计算的某月份白糖、棉花期权合约投机持仓限额均调整为10000手;白糖、棉花期权合约取消执行“投机、套利与套期保值期权持仓之和不得超过期权合约投机持仓限额的3倍”的规定。

  美国农业部5月20日发布的美国棉花生产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19日,美国棉花播种进度为 44%,较前周增加1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减少6个百分点,较过去五年平均值减少1个百分点。上周美国主产棉区持续暴雨并有冰雹,中东部地区播种受阻,三角洲地区播种进度远远落后于去年。

  对于近期郑棉价格屡创新低的原因,南华期货研究所高级分析师赵广钰分析,美国是全球最大棉花出口国,四分之三以上的国内产棉都用于出口,对中国消费市场严重依赖。

  另外,一方面,最新的美国农业部报告上调了美国和印度棉花产量,导致外棉价格下跌,也拖累国内棉花期价走势。另一方面,在短期悲观情绪驱动下,棉花期货各合约价格击穿长周期技术支撑,而在支撑之上建立的多单恐慌性离场也放大了价格跌幅。

  中信建投表示,近期市场整体情绪对棉花冲击加大,且从国内棉市基本面来看,棉纺市场因需求欠佳,叠加储备棉轮出带来的充裕供应,表现较为疲软。

  华信期货认为,目前短期市场情绪和市场价格均对产业链造成不良影响,郑棉价格将继续承压。虽然目前新疆天气情况持续低温不利于棉花生长,但已不足以构成支撑郑棉上涨的核心因素。建议长期建议观望。

  郑州商品交易所曾5月14日发布风险提示函称,近期棉花、棉纱、红枣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