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频频跨界布局工业大麻,深大通再收关注函

2019-05-22 19:44: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22日下午,深交所对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大通”)下发关注函称,你公司近期多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及相关领域的公告,且均与不同对手方进行合作,请说明公司是否真正具备工业大麻业务相关的技术储备及相应开展条件,是否不存在利用工业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深大通于2019年5月21日披露《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称,公司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麻集团”)已签署《关于成立大通-汉麻合资公司及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投资于工业大麻及其相关领域,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60%,汉麻集团持股比例40%。

  此前,深大通于4月18日披露《关于建立大通-新麻合伙企业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称,拟与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益新麻”)共同设立合伙企业,投资于工业大麻及其相关领域。

  此外,深大通于4月30日披露《关于收购股权的公告》称,拟以1元人民币价格购买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浩南”)71%股权,云南浩南拥有《晋宁县公安局关于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大麻花叶加工的批复》。据深大通其后披露的进展公告,此项交易的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

  深交所指出,深大通近期多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及相关领域的公告,且均与不同对手方进行合作,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对此高度关注。

  深交所要求深大通说明,公司与天益新麻、汉麻集团在工业大麻领域开展合作以及收购云南浩南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行为是否相互存在关联,相关协议是否存在排他性安排,是否可能形成利益冲突。

  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公司是否真正具备工业大麻业务相关的技术储备及相应开展条件,是否不存在利用工业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

  公开信息显示,汉麻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已与多家上市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深交所质疑,深大通与汉麻集团合作、其他上市公司与汉麻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合作之间的关系、是否存在排他性安排,若无排他性安排,是否存在交易对方利用主要知识产权等资产进行重复交易情形,以及深大通、其他上市公司与汉麻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分别签订的《框架协议》相关协议条款是否存在冲突,或导致上市公司之间利益相冲突的情形。

  深交所表示,请深大通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5月2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深交所要求,涉及信息披露的,请及时披露义务,涉及进入新业务领域的,请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日前,有媒体对深大通参与投资杭州通育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通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可能存在虚构交易、套取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进行了报道。5月13日,深交所就此向深大通下发关注函。(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