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欲制裁海康威视 外交部:反对美滥用国家力量

2019-05-22 20:00:54 中新经纬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针对“美政府考虑对更多中企采取限制措施”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2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多次就美方滥用国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压其他国家特定企业的行为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而且中方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对更多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其中就包括经营视频监控设备的海康威视。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说,最近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滥用国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压其他国家特定企业的行为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而且中方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对外投资和开展经营合作,同时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

  陆慷重申,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