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媒称关税蚕食美国公司利润 半导体行业最甚

2019-05-23 14:09:10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关税蚕食美国公司利润 半导体行业最甚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媒称,特朗普威胁要对所有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如果他说到做到,可能会对美国公司的盈亏底线产生重大影响。高盛公司估计,如果特朗普对余下的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可能会使美国公司的预期收益减少多达6%。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20日报道,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戴维·科斯廷在近日发给客户的简报中说:“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美中最终将达成协议,使现有关税‘驶出匝道’。但我们相信,对剩余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最后一轮关税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到30%。关税对公司利润率构成的风险比对销售构成的风险更大。”

  高盛预测,企业界整体要将消费价格提高1%才能弥补关税成本。

  不过,各公司所受的影响也程度不一。依赖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可能受到的打击最大,这体现在其股票价格上。

  报道指出,围绕美中多久才能达成协议,外界的焦虑不断加剧,在这种情况下,标普500指数涵盖的半导体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内下跌超过13%。这一行业轻易就成为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汽车行业紧随其后,由于外界担心该行业也将受关税影响,汽车业股价下跌6.5%。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