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迫于美政治压力,一些外企对华为“断供”?中方回应

2019-05-23 17:22: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博消息,在5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来不断出现一些有关外国企业因美国政府限制措施采取对华为公司“断供”的报道。先是有报道说英国、日本等国的一些通讯企业日前终止或推迟了与华为的合作。但昨天我们又看到,德国英飞凌公司、日本松下集团都发表声明澄清涉及他们的谣传,声明并未停止向华为供货。英国电信运营商EE公司也重申,将继续在本国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华为发言人表示,一些国际合作伙伴受到了美国的政治压力,但华为对克服困难、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对上述情况你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说,可能你也注意到,前两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接受媒体采访的报道在中国国内外都引起了广泛好评。大家从华为方面表现出的开放、坚毅与气度就能够看到,心胸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

  陆慷指出,你刚才引述的一些华为合作伙伴迅速澄清所作的表态,再次表明任何国家的企业都不会罔顾切身利益、轻易盲从他国出于一己私利的政治调度。事实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对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前车之鉴记忆犹新,对美国政府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他国企业、干扰市场运行、阻挠他国互利合作的行径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

  陆慷表示,中方会继续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企业深化对外合作,这既有利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也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我愿再次重申,我们希望世界各国都能够继续为中国企业投资运营和开展合作提供公平、公正、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相信这也符合所有国家自身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