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财长希美中能重回谈判桌 中方:希望美方的态度是认真的

2019-05-23 17:2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在5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指出,美财长姆努钦表示,希望美中能重回谈判桌。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陆慷 图片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博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段时间接连有报道称,华为、大疆、海康威视等中国科技企业面临来自美国的技术供应限制措施。外界普遍猜测这是美方加大向中方施压的手段。与此同时,美财长姆努钦又表示,美对与中方举行新一轮磋商持开放态度,希望美中能重回谈判桌。在当前情况下,中方对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的可能性持何看法?

  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多次说过,中方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就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好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陆慷指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严重影响全球科技发展与合作,也损害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美方有关行为显然也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