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携程一季度净利润46亿元,海外业务是营收主力

2019-05-23 17:57: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张燕征)今日,携程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携程营业收入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46亿元人民币,相较于去年同期归母净利11亿元,同比增长318%。

  “携程在2019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可观的业绩。我们看到健康的收入增长和非GAAP营业利润率的增长。”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我们只想向市场上的客户学习,把携程打造成为一站式服务的世界旅游平台。”

  资料图 中新经纬 王永乐 摄

  抢占国内“低线城市”市场

  根据财报显示,携程品牌的低星酒店间夜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约60%的同比增速,线下门店交易额也达到三位数的同比增长。住宿和交通两大板块分别贡献了30亿元人民币和34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和16%。

  得益于长假期间团队游和定制游业务量的增长,携程旅游度假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10亿元人民币的营收,同比增长25%。此外,携程商旅板块由于旅行产品覆盖面的扩大也在第一季度带来2.38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2%。

  根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携程只覆盖了大约25%-30%的一线城市人口,以及远低于10%的低线城市人口。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无论用户来自一二线还是低线城市,他们在携程平台上的年均消费额过去5年复合增长率都达到10%左右。未来,携程将主要通过内生增长来推动业务的发展,专注于扩大用户覆盖和增强用户粘性,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国际业务收入成携程驱动力

  自2016年携程收购英国全球旅行搜索平台天巡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收购了美国社交旅游网站Trip.com后,携程又在今年四月份宣布和跨国传媒集团Naspers的股权置换交易,以换得印度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的股份。可见,携程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

  根据财报显示,目前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攀升至35%;国际酒店和国际机票在不计入天巡业务的前提下增速超过同期中国出境游增长的两倍;天巡直接预订业务收入也同比上升约250%。

  梁建章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已经为中国以外的用户提供高水准的服务做好准备。Trip.com是集团内部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将充分利用我们服务庞大中国市场获取的经验和资源,努力在国际市场提升其品牌知名度。”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的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环比下降15%,主要原因是营销相关活动的减少,但盈利幅度却大规模提升,这显示出携程营销效率在进一步提升。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占净营业收入比重为27%,而相比2018年同期则为31%,上季度为34%。

  梁建章还透露,“我们将继续在内部对技术、产品创新和营销加大投入。我们有信心通过规模效应,实现收入的增长和利润率的同步提升。”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