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不配合证监会工作,涉“麻”深大通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19-05-23 20:30: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近期,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大通”)可谓“麻烦缠身”,在两收深交所关注函及年报问询函后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5月23日,深大通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姜剑于2019年5月2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据媒体报道,5月22日下午,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

  目前,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5月22日晚间,在警方及记者的见证下,证监会稽查人员将《立案调查通知书》留置在深大通办公地,终于完成送达程序。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过去10天深大通因涉热点概念——工业大麻及可能存在虚构交易、套取上市公司资金等两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5月22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称,深大通近期多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及相关领域的公告,且均与不同对手方进行合作。深交所要求,深大通对是否真正具备工业大麻业务相关的技术储备及相应开展条件,是否不存在利用工业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等作出说明。

  近期,有媒体对深大通参与投资杭州通育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通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可能存在虚构交易、套取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进行了报道。5月13日,深交所就此向深大通下发关注函。

  此外,5月16日,深大通还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对深大通子公司视科传媒创始人兼主要经营者夏东明涉嫌P2P非法集资被抓及业绩预告大幅修正等事进行了问询。

  深交所要求深大通说明,夏东明因涉嫌P2P非法集资案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夏东明在视科传媒的任职情况、其涉嫌P2P非法集资的发生时间、涉案金额、涉及P2P平台名称、深大通及包括视科传媒在内的子公司是否与相关P2P平台存在关联或业务、资金往来。

  还要求深大通对预计不能收回的应收账款2.74亿元,以列表方式说明其初始确认时点、对应收款单位名称及金额。

  业绩预告修正方面,深大通于2018年1月31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6.9亿-9.9亿元。2019年4月16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亏损23.5亿元。

  深交所要求深大通对冉十科技计提7.83亿元商誉减值,与其初次业绩预告中未对冉十科技计提减值的情形存在巨大差异等问题作出说明。(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