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高通被华为、苹果、三星等纷纷指控,高管出庭作证!

2019-05-23 20:33:31 央视财经微信号

  被华为、苹果、三星等纷纷指控,高管出庭作证!美国巨头,败走加州

  全球范围内官司不断的高通,在赢得了与苹果专利纠纷胜利刚满一个月后,便收到了另一纸败诉的裁定。

  美国一家地方法院21日裁定,美国高通公司利用其垄断地位非法打压手机芯片市场的竞争对手,并胁迫客户支付过高的专利费,法院要求高通重新谈判其商业授权协议。高通表示将提起上诉,其股价22日下跌近11%。

  5月22日,美股高通股价创了2017年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夜之间蒸发了105.1亿美元(约合726.7亿人民币)。

  高通被美法院裁定垄断

  2017年1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涉嫌损害智能手机及其零部件行业提起诉讼。

  根据指控,高通要求对一部价值600美元的智能手机收取5%的专利授权费,也就是30美元,而一般的标准,必要专利的授权费是产品零售价格的0.5%。

  随后,此案在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开庭审理。至今为止,美国法院举行了多场听证会,包括苹果、华为、联想、英特尔、三星、联发科等公司高管都出庭作证,他们一致指控高通的行为涉嫌威胁和垄断。

  美国北加州法院当地时间5月21日做出判决,认为高通违反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条例,并要求高通不得强制向客户施加供应芯片的条件,且不允许添加排他性协议条款。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则表示,21日的裁定是美国在一个关键经济领域促进竞争的重要胜利。

  高通是全球重要的芯片供应商,但它凭借垄断地位向客户收取巨额专利授权费,并以此挤压对手生存空间。2015年和2018年,中国和欧盟曾以垄断为由,分别对高通开出60.88亿元人民币和9.97亿欧元的罚单。

  美股芯片股大跌

  受到不利判决的影响,5月22日,美股高通股价大跌10.86%,创2017年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价跌破70美元,收于69.31美元,市值一夜之间蒸发了105.1亿美元(约合726.7亿人民币)。今年5月以来,高通股价已累计下跌近20%。

  费城半导体指数最深跌2.4%,收跌2.12%;VanEck Vectors半导体ETF最深跌2%,收跌1.76%,接近两个月低位。恩智浦跌超3%,美光科技、博通跌超2%,英伟达跌超1.8%,应用材料跌1.4%,但中芯国际连续两日上涨,收盘涨超5%。5月以来,费城半导体指数累跌13%,今年头四个月累涨35%。

  Lumentum收跌1.9%,思佳讯(Skyworks Solutions)收跌1.7%、科沃(Qorvo)收跌2.2%、赛灵思(Xilinx)跌1%,但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涨1.6%,盘中曾涨近3%。

  受芯片股大跌影响,美股科技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6.02%,至192.73美元,自2016年末以来首次收于200美元以下。自5月2日该公司发行18.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和近9亿美元股票以筹集新资本并争取时间停止亏损以来,其市值已缩水五分之一。

  苹果盘中最深跌2.2%,收跌2.1%,成为道指领跌成分股,也是FAANG五大科技股中唯一下跌的个股。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盘中均由跌转涨,奈飞一度涨超2%,最终收涨1.5%。微软涨近0.6%,英特尔跌超1%;Lyft涨超4%,Uber跌0.5%。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