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还敢未批先建?住建部排查住房和城乡建设安全生产隐患

2019-05-23 20:49: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5月23日,住建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着力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扭转事故多发频发局面,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指出,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接连发生上海市长宁区“5·16”厂房坍塌事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5·20”酒吧屋顶坍塌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社会影响恶劣,教训极其惨痛。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了排查重点。

  一是未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涉及改动承重柱、梁、墙的装饰装修工程。

  二是私搭乱建的建筑与设施,未经竣工验收即投入使用的工程。

  三是施工现场的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四是城镇燃气、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供热、桥梁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以及城镇危旧房屋使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

  通知还要求,地方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对大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坚决予以查处,特别是对查出隐患不制定整改措施或不执行整改要求的企业或个人,严肃追究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