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新疆托克逊万亩杏园丰收 外地客商收购忙

2019-05-23 21:28:26 中国新闻网

  【解说】依托独特的自然气候,在位于素有海拔“零点城”之称的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每年从四月开始进入瓜果飘香季,各种水果纷纷抢“鲜”上市。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新疆托克逊县万亩杏园的杏树已经大面积结果成熟。近日,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杏子收购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正在这里收购刚刚采摘的杏子,从5月初开始,这里每天都有近百吨的杏子,在这里成交后运往疆内外。

  【同期】新疆阿克苏客商 李微 杏子熟的早,很多地方都喜欢这个杏子,吃的口感还可以,每年杏子好的话不刮伤得话就能多挣一点,一次也就是两千多块钱左右吧,去了费用还能剩一千多块钱,(一年)大概能挣个一万多块钱吧。

  【解说】在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村民布尔汗·苏力坦的杏园里,全家人正忙着采摘、分拣和包装杏子。布尔汗·苏力坦介绍,在父亲苏力坦·都尕木的带领下,他们全家种植杏树已经有35年,目前全家种植杏树近70亩。父亲苏力坦·都尕木也是这个村中第一个种植杏树的村民。

  【同期】新疆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村民布尔汗·苏力坦 我们种杏子时间长了,2001年开始的2008年(注册了)商标,2008年以后,爸爸的我的弟弟的,总共有70亩地栽杏子了,我们的杏子的商标是苏力坦的杏子,我们的杏子质量好,颗粒大,我们去年卖的一亩地 六千块、七千块差不多来了。

  【解说】托克逊县地产的杏子以皮薄多汁、肉厚核甜、酸甜适口为特点,深受各地客商和食客的喜爱。

  【同期】新疆和田客商阿卜力孜 我从和田来,第五次来托克逊收杏子,托克逊杏子特别好吃,还有别人特别喜欢吃,我收的杏子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和田,一次收的差不多20万(块钱)左右(的杏子)。

  【解说】托克逊县是新疆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这里的水果也比新疆其他地方要早熟,特别是托克逊的杏子,是新疆第一季自然成熟的水果之一,每年5月上中旬就可成熟。托克逊县现有杏树总面积达7.2万亩。

  戎睿 李靖海 胡国凯 新疆托克逊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