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排除经济V型复苏可能性,或在6月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2020-05-23 13:19: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欧洲央行周五发布的4月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最早将在6月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持受疫情影响而萎缩的经济。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报道,欧洲央行的4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央行官员认为若有必要他们准备在6月4日做出加大债券购买力度的决定,以此来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

  欧洲央行在3月推出了新的7500亿欧元(合8222.4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称之为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简称PEPP),以在经济增长骤降的情况下支持政府和企业。但欧洲央行在4月29日-30日会议上维持购债计划的规模不变,同时优化对欧元区银行的贷款条件,这些举措令一些分析师感到意外。

  欧洲央行4月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准备好很快扩大新的购债计划,以便帮助欧元区各国政府获得应对疫情的资金。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已经公布了一长串缓解经济衰退的措施,政策制定者显然担心这可能还不够。

  决策者认为,由于可能长时间实施行动限制措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V”型复苏,因此强调欧洲央行7500亿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需要保持灵活性。这是欧洲央行在危机期间的主要购债计划。

  欧洲央行表示,如果根据在6月会议之前获得的信息,(管委会)认为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低于所需,它完全准备好增加PEPP的规模和调整它的构成,并可能推出其他工具。

  尽管政策制定者在4月份没有调整债券购买计划,但会议记录可能会引发市场猜测,即政策制定者将在6月4日召开下次会议时采取行动。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已经预计,欧洲央行6月将增加375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部分分析师认为增幅可能高达7500亿欧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