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程似骐等:自主车企重磅车型陆续定价,板块销量有望提振

2023-05-23 15:20: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题:自主车企重磅车型陆续定价,板块销量有望提振

  作者 程似骐 中信建投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陈怀山 中信建投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

  近期汽车板块基本保持稳定,继“部署加快推进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以及对未满足RDE(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测试)试验要求的国六a乘用车给予额外半年销售过渡期等政策影响,我们认为部分燃油车型被动降价促销压力有望缓解,板块迎来预期边际向好。同时,自主车企年度重磅车型陆续定价有望进一步提振板块销量。

  从各车企发布的4月产销及交付数据来看,比亚迪4月销售210295辆,同比增长98.6%,其中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14827辆;理想汽车4月交付量达到25681辆,同比增长516.3%;蔚来汽车4月交付6658辆,同比增长31.2%;小鹏汽车4月交付7079辆,同比下降21%;广汽埃安4月销售41012辆,同比增长302%;哪吒汽车4月交付11080台,同比增长26%;零跑4月交付8726台,同比下降4%;极氪4月交付8101台,同比增长279.1%。

  此外,价格方面,新能源汽车降价促销或阶段性降温,特斯拉售价重回上升通道,5月2日,特斯拉中国和美国将在售的Model 3/Y售价上调,分别上涨2000元人民币/250美元。2023年主机厂计划推出的新车型仍将集中在新能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将占据绝对主力,其中插电混动新车型成为长城、吉利、长安等强势自主发力重点,纯电动新车型成蔚小理、极氪等新势力供给主力。5月上旬,哪吒发布S 520 Lite版和S 520两款车型,电池容量及续航较现款车型有所削减,但价格降幅较大,指导售价均在20万元以内。5月中旬,比亚迪海豹冠军版、比亚迪汉DM系列改款陆续上市,价格区间下限均为18.98万元,更具竞争优势;哈弗正式推出枭龙系列和枭龙MAX,售价区间分别为13.98万-15.68万元和15.98-17.98万元,且枭龙MAX为首款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的车型,是哈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自主品牌价格竞争力度不减,后续车型上市值得期待。因此,我们认为当前汽车板块景气复苏及预期修复延续,建议把握中期变局拐点。

  风险方面主要是以下三点:一是2020年至今汽车消费需求受疫情及宏观经济预期转弱等因素影响较大,叠加产业链芯片等零部件环节供给偏紧冲击,行业供需两端波动较大。2022年汽车购置税减征等稳增长政策刺激下,下半年行业呈现高景气,2023年政策扶持退坡预期下,未来行业景气或存在波动。二是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下,国内零部件供应商竞相布局,随着技术进步、新产能投放等供给要素变化,未来行业竞争或将加剧,公司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或将有所波动。三是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下,公司加速主机厂新客户拓展,考虑到车企新车型项目研发节奏波动,特定时间段内或存在项目定点周期波动。此外,公司新产能建设或受不可控因素影响而导致量产进度不及预期。(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