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谷歌“断供”拦路?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商标注册过审

2019-05-24 11:12: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在谷歌、微软对华为“断供”的消息相继传出后,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近期,华为的自研系统“鸿蒙”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初步审定通过。

  根据报道,华为早在2012年就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意在成为谷歌Android系统的替代品。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华为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操作系统的情况,华为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除了通过开原许可获得的服务外,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转让。路透社在报道中表示,这意味着,华为将不能获得谷歌旗下安卓(Android)系统的及时更新,只能使用公开的安卓开源版本。此外,有外媒报道,微软也可能将中止对华为进行Windows授权。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网站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网站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华为申请注册的商标“华为鸿蒙”已通过初步审定,异议期限自2019年2月14日至2019年5月13日止。上述公告显示,“华为鸿蒙”商标适用于第9类别和第42类别。

  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做一个操作系统的技术难度不大,难度大的是生态。

  关于华为OS操作系统,余承东则表示,华为有打造核心操作系统的能力。他还提到,华为OS操作系统最早今秋面世,最晚明年春天。

  22日,财政部发布公告,为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发展,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