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世纪华通重组获批:昔日游戏巨头盛大回A落定 募资缩水近半

2019-05-24 14:14: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牟璇)耗时漫长、几经修改的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回归A股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5月23日晚间,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这意味着世纪华通重组盛跃网络(盛趣游戏运营主体)获证监会正式放行,世纪华通将启动对盛趣游戏并表工作。

  也就是说,更名为盛趣游戏的昔日游戏巨头盛大游戏,将被世纪华通收入麾下。

  与此同时,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世纪华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亿元,这与最初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亿元相比削减了近一半。

  公开资料显示,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2019年3月31日起启用“盛趣游戏”品牌标识)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公司之一,在国内互联网刚刚开始普及的年代,盛大游戏代理了知名网络游戏《传奇》,一度是游戏领域的绝对龙头公司,其后凭借《热血传奇》、《传奇世界》等游戏快速成长。2009年,盛大游戏在美国纳斯达克拆分上市;仅仅5年后,2014年盛大游戏便宣布从纳斯达克退市,筹划回归A股。

  世纪华通于2015年开始布局收购盛趣游戏,经历多年的股权争夺,于2018年9月披露重组预案,直至此次重组顺利过会,盛趣游戏回归A股终于落定。

  财务数据方面,盛跃网络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4.3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35%。盛跃网络在完成2018年度业绩承诺的同时,盛趣游戏还进入目前国内上市游戏企业净利润排名前三。

  而同期世纪华通业绩也有明显增长。2018年年报显示,世纪华通实现营业收入81.24亿元,同比增长13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7.44亿元,同比增长96.26%。2019年一季度,世纪华通实现营业收入近22亿元,同比增长57.76%。

  国金证券表示,盛趣游戏并表后,世纪华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将超过完美世界、三七互娱等公司,稳居A股游戏企业首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游戏行业公司并购往往伴随着巨额商誉,而年初上市公司商誉爆雷也备受诟病,并且游戏、影视企业爆出商誉减值也成为了整个行业的一大隐患。游戏公司大多有着较高的溢价,若出现业绩增长乏力、新游戏推出不达预期等情况,将为公司带来商誉大幅减值。

  早在2018年底,证监会针对此次重组事宜出具的《反馈意见书》指出,由于盛跃网络合并报表层面存在较大商誉,本次交易世纪华通将新增商誉73.59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商誉将达到148.29亿元,占备考净资产的比例为57.97%。彼时,证监会还要求世纪华通补充披露相关对外收购的必要性、合并对价合理性、商誉计算过程和确认依据,以及公司和盛跃网络应对商誉减值风险的具体措施及有效性。

  另一方面,盛趣游戏也面临着“传奇”系游戏产品的多起侵权诉讼。去年6月,韩国娱美德委托律师事务所曾向世纪华通发送《关于: 贵司收购盛大游戏100%股权存在重大诉讼风险的提示》律师函,提及了5项涉及盛大游戏的诉讼,盛趣游戏重要收入来源《热血传奇》游戏被牵涉其中。因此,此诉讼能否顺利解决、是否会影响公司业绩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