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沪指收涨0.02% 大金融板块涨幅居前

2019-05-24 15:06: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惯性低开,盘中大金融板块发力护盘,两市股指悉数冲高,但市场热点匮乏,临近上午收盘,各大指数再度下行,整体上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银行、保险、汽车类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2.99点,涨0.02%,成交额1627亿元。深成指收报8776.77点,跌0.37%,成交额218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43.75点,跌0.52%,成交额697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船舶、半导体、通信设备、航空、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汽车类、保险、汽车类、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汽车板块个股涨幅榜

  汽车板块盘中快速拉升,蠡湖股份、一汽夏利等6股涨停,天成自控、 一汽轿车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财政部发布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称,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即车辆配置序列号相同的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没有同类应税车辆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确定。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下跌为主,种业、芯片、卫星导航、操作系统、华为概念、物联网等板块跌幅靠前;次新股、氢能源等板块涨幅靠前。

  展望后市,巨丰投顾认为,鉴于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之中,投资者仍需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股这一市场风向标,并关注下近端超跌次新股的反弹机会。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表示,当前已处于估值底部,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这次底部区间的震荡时间可能拉长。不过,中长期看,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

  山西证券建议投资者两手准备:市场如果上行脱离危险区域,则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一旦跌破2838点,清仓场外观望。(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