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召开2019年内审会议:深化预算管理审计

2019-05-24 15:13: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4日消息,2019年5月22日至23日,2019年人民银行内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人民银行内审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19年内审工作任务。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 中新经纬 摄

  会议认为,2018年人民银行内审部门坚持风险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重要系统开展审计,积极推动审计整改,促进风险防范,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人民银行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现内审工作全面深化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内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审计监督与评价建议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注重绩效相结合,独立客观与协调配合相结合,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同级审计与对下审计相结合,揭示问题与运用结果相结合。要坚持落实整改,健全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机制。要坚持人才为本,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把人民银行内审干部打造成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会议要求,2019年要扎实做好监督、检查、评价、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工作,切实推进审计整改,更好地发挥内审在促进人民银行依法履职和规范管理中的作用。重点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深化预算管理审计,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推进实现科技强审。(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