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九州通遭上交所问询:账户有127亿元为何还要做高额融资?

2019-05-24 16:25: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上交所官网消息,24日,九州通发布《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九州通表示,公司拥有一定规模的货币保有量,有利于清偿到期债务和履行应付票据相应支付义务。

  据企业官网显示,九州通成立于1999年3月,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九州通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于2010年1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九州通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127亿元银行存款及其他货币资金存放在银行账户中,其中期末余额大于500万元的银行账户262户,合计120.53 亿元,占期末货币资金总额的 94.91%。

  上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在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公司进行高额融资并导致财务费用高企的具体原因和财务考量?

  九州通回应称,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医药流通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企业。公司年末资金余额较高,主要由于公司年底加大催款力度,形成较大规模资金回流。随着2019年度经营活动的开展,2019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规模达到255.20亿元,相应的资金流入到经营活动之中。

  九州通指出,公司2018年末,短期借款余额为102.51亿元,同时公司应付票据余额为147.50亿元,公司拥有一定规模的货币保有量,有利于清偿到期债务和履行应付票据相应支付义务。

  集团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也面临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8年从债券发行情况来看,公司发行的短期债券利率较同行业国企发债利率高,而且债券发行难度较大,为了确保资金链安全,集团公司适当增加了日常安全资金存量。

  谈到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利息支出8.89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66.32%。九州通称,通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比较,公司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1.02%,处于行业平均水平,符合行业特点。医药流通行业整体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占归母净利润比例都较高。公司与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财务费用占营业收入、净利润比例不存在重大差异。

  九州通股权出质信息 来源:企查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企查查发现,2019年3月13日,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2041万元,而这也是其第第四次进行股权质押操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