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资管新规、科创板相继落地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探讨财富管理机遇

2019-05-24 16:46:02 封面新闻

  资管新规、科创板相继落地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探讨财富管理机遇

  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和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协办。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传统的银行储蓄不再能满足投资者差异化、个性化的理财需求,银行、保险、券商、信托、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等财富管理机构不断壮大,多元化、创新型的投资产品愈加丰富。

  2018年4月,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资管新规”),7月20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并进行说明。“一行两会”同时发文,针对资管新规部分内容进行修正,并出台资管新规配套细则。

  随着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净值型产品未来将成为主流,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激发财富管理机构不断提高自身的投资管理能力。除此之外,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科创板正式推出、金融市场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着哪些机遇与挑战?

  在即将开幕的2019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华夏银行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健华,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院长、金融学教授陆军,Vanguard集团亚洲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东,宜信财富联席总裁尚筱等嘉宾将就“财富管理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财富管理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12日,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由民生银行捐建的研究和培训中心。中心旨在运用现代经济金融理论,结合前沿量化研究方法,分析研究金融市场的产品与投资策略,搭建学术研究和金融业界交流的平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美国的共同基金、私募基金、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等热点问题。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