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专家称河南“加水就能跑汽车”系误导 当地官方称仍处研发阶段

2019-05-24 18:19:41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河南“加水就能跑汽车”系误导 当地官方称仍处研发阶段

  【解说】5月23日,河南南阳日报在头版发出一则报道《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报道称,当地一家企业生产的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报道中提到,“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当地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在其发布的视频中,当地官员实地察看了氢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进展,并乘坐样车体验。视频上写有“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张文深为之点赞。”字样。

  【南阳新闻联播画面】very good。

  【解说】该消息发布后,引发舆论质疑。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水制氢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有其它能量的输入,“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说法没有提及能量转换的过程,容易引起误导。

  【同期】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崔东树

  因为水制氢的话,是一个很复杂的一个过程,然后这里有可能也要消耗能源,然后加完水以后你可能还有其它的能源。比如说你有电能,或者是有太阳能,然后再促进,然后再进行水电解反应产生氢气,氢气再供应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堆再给电池供电,电池再驱动车,按理说是这么一个完整的电驱动的一个线路。容易引起误导,如果加水就能跑的话,那这个水怎么变成氢的这个过程他是一个最关键过程,就是这个能源怎么转换的?然后他没有说清楚,会给消费者一种误导。水是不带这个能量的,所以这里头还要有一个能量输入,而那个能量输入他没有解释出来。

  【解说】据媒体报道,5月24日,南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人员的验证阶段,并未正式生产,也未经过工信等相关部门的验收。报道用词不当,信息发布不准确导致误解。目前,南阳工信局要求涉事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写情况说明,同时要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解说】记者注意到,此前当地南阳网报道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不仅是九大专项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支撑南阳作为河南省大城市的重大战略项目。

  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后续情况。

  曹梦雅 温孟馨 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