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企业家说贸易战使美国经济深受其害

2019-05-24 19:09:17 新华网

  美企业家说贸易战使美国经济深受其害

  新华社旧金山5月23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硅谷知名孵化器“创始人空间”公司首席执行官、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美方挑起的美中经贸摩擦并没有给美国经济和民众带来好处,反而使美国经济深受其害。

  霍夫曼认为,美国政府加征的关税最终由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埋单。贸易战不仅会推高商品价格,更会扰乱双方正常商业活动,切断产品供应链,打乱企业商业规划,引发严重混乱和不确定性。而中美两国企业发展都有赖于产业链的稳定。

  他表示,美国农业在美中经贸摩擦中受到的打击最严重,现在负面影响更波及大宗商品、消费品、电子产品等行业,并对高科技中心硅谷产生巨大不利影响。

  霍夫曼说:“美国企图通过打败别国让自己获利的行为没有任何道理,是非常不健康的心态。现实世界并非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只有双赢才对两国有利。与更多不同国家广泛进行贸易,降低关税壁垒,美国才会获得更大利益。”

  他认为,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制造了一种充满敌意的氛围,其所作所为对国际关系会产生长远影响。中国的经济体量是亚洲最大的,美中两国关系对世界具有重大影响。“因此,贸易战不仅是我们的问题,它将波及世界上每一个国家。”

  他说,美国应该用正确的方式进行谈判,如果只是一味施压,肯定会适得其反。“你必须了解对方的历史和政治,以正确的方式进行沟通才能够达成好的结果。”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