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时速达到160公里 北京:国内最快地铁9月开通

2019-05-24 19:35:02 央视网

  时速达到160公里 北京:国内最快地铁9月开通

  央视网消息:作为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目前北京地铁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已经全线实现了贯通,全部车站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新机场线一期全长41.4公里,途经丰台、大兴两区,全线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三座车站,全线车站均可实现换乘。

  新机场线指挥办公室主管工程师 刘宏涛:现在新机场线已正式进入单位工程验收阶段,计划9月份进行全线竣工验收,也就是为了确保咱们的9月份和大兴国际机场的同步开通。

  新机场线所使用的新车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全国速度最快的地铁列车,它区别于以往的传统车型,既涵盖了铁路动车高速的性能,又兼顾了地铁列车站间间隔短,可以频繁停靠、发车的设计特点。

  待9月正式通车后,乘客乘坐新机场线全线单程仅需19分钟。按照计划,未来新机场线还将从草桥站继续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到那时,乘客在丽泽商务区乘车时,便可享受到进行值机、行李托运等服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