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长轨通 6月中将全线“试跑”

2019-05-24 22:01:28 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4日,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已实现全线长轨通,预计6月中旬进入全线动车调试工作,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

  【解说】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共设3座车站,自北向南依次为草桥站、磁各庄站和北航站楼站。该线路将在草桥站与已运营的10号线、在建的19号线换乘。按照规划,新机场线将从草桥站向北延伸约3.5公里,至丽泽商务区,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及规划中的11号线实现换乘,并在丽泽商务区北区结合车站设置一座城市航站楼,提供值机和行李托运服务。

  【解说】据北京新机场线指挥部办公室主管工程师刘宏涛介绍,新机场线一期工程站间距长、断面大、施工组织难、技术要求高。经过建设方多次论证,精细计算,通过增加设备投入、现场改装铺轨机、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等措施,确保按期实现长轨通。

  【同期】北京新机场线指挥部办公室主管工程师 刘宏涛

  现在整个三个车站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现在均已进入装修、设备安装阶段。目前已逐步向验收阶段转变,现在新机场线已正式进入单位工程验收阶段,计划9月份进行全线的竣工验收,为了确保9月份和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

  【解说】据了解,新机场线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行速度最高等级的车辆。设计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车头采用流线型设计,从草桥到新机场最快仅需19分钟。

  【同期】北京新机场线指挥部办公室主管工程师刘宏涛

  它不但能实现无人驾驶,并能自动唤醒、检测、休眠等功能,确保了列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刘礼麒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