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网易一季度净利环比降两成,手游营收占比下滑

2022-05-24 17:38: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网易24日公布一季度财报。

  2022年第一季度,网易净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94亿元,环比下降22.8%,同比下降1.01%;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18亿元,环比下降22.4%。

  来源:网易官网

  具体看,网络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72.73亿元。其中,来自手机游戏的净营收约占在线游戏服务净营收的66.9%,而上一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分别为68.3%和72.8%。

  有道的净收入为12.01亿元,同比减少10.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34亿元和13.40亿元。网易表示,有道毛利润环比和同比下降主要由于学科类课外培训业务已经停止。

  此外,数据还显示,一季度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的毛利率为23.3%,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6.8%和24.1%,下滑原因在于广告业务因季节性影响。

  营业费用方面,网易一季度为73.29亿元,去年同期为67.77亿元。网易称,同比增加主要由于在线游戏服务市场推广支出的增加,以及研发相关的人员成本增加,并被有道市场推广费用的减少所部分抵减。

  截至2022年3月31日,网易已回购约2010万股美国存托股,共计约19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