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任职未满一年!天药股份董事长辞职,一季度净利降11.3%

2022-05-24 19:18: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5月24日,天药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5月23日收到李静、翟娈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工作调整原因,李静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职务,翟娈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李静女士、翟娈女士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中新经纬查询公告发现,天药股份在2021年7月1日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全体成员选举,一致同意李静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选举李静为战略委员会召集人。截至目前,李静担任公司董事长时间尚不满一年。

  同花顺iFind显示,李静,1972年出生,硕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历任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副所长,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现任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天津药业药研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公司官网显示,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1日。2001年6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天药股份的前身是天津制药厂,始建于1939年。自20世纪50-60年代,在国内率先开发、研制和生产皮质激素类原料药,是国内皮质激素原料药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地塞米松系列、泼尼松系列、甲泼尼龙系列、倍他米松系列等40余个皮质激素原料药品种,23个氨基酸原料药品种,以及片剂等16个剂型药品。

  业绩上看,天药股份2022年4月29日披露一季报,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9亿,同比增长5.1%;实现归母净利润2254.6万,同比下降11.3%。

  二级市场来看,5月24日天药股份股价震荡下行,截至收盘跌5.63%报4.03元/股,总市值44.33亿。(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