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阎庆民:逐步改变“货币多、资本少”的金融结构

2019-05-25 15:1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2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指出,我国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稳增长、防风险的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阎庆民指出,要解决金融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结构性问题,重点任务就是要调整优化金融市场体系结构。一要逐步改变我国当前“货币多、资本少”的金融结构;二要下大力气补短版,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三要努力化解影响我国金融市场稳定发展的制约因素。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

  “加快金融机构改革是推进金融工作改革的重要抓手”, 阎庆民说。

  一是要大力发展普惠性的金融。阎庆民指出,2018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有4588家,大部分还是中小银行。中小银行城镇化比较低的问题,能不能解决?

  二是大力发展政策性金融。阎庆民表示,政策性金融这块,现在也是面临很大的问题,大量的基础设施投资,像铁路、水利这块我们发展的还不够。

  三是大力发展新金融。阎庆民认为,新金融还是缺资本的时代,缺资本的时代就是怎么来有助于资本的形成。

  阎庆民说,“从2017年8月份开始到今年4月份为止,整个私募股权的创投资金大概9万多亿,加上私募证券基金2万亿左右。再加上非标的,大的资产管理还有一万多亿,加起来可能13万亿左右。整个公募基金也有13万多亿,再加上其它比如基金管理公司,大致是50万亿。新金融可以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资本困难。”

  (本文据现场演讲速记整理)

  (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