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2000万“飞了”!全通教育退回政府补助 为去年净利2.4倍

2022-05-25 16:58: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25日,全通教育公告,退回政府补助资金2000万元。

  全通教育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返纳中央专项资金的函》,函中表明,根据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鉴于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因故无法建成验收,现请公司将该项目所获中央专项资金(合计金额2000万元)全额返纳至市财政局在人民银行开立的国库存款账户。

  关于2000万元现金补助的来源,全通教育披露,公司于2018年8月收到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的2000万元现金补助。

  全通教育称,上述2000万政府补助为中央专项资金,原计划用于购买以服务器为主的硬件设备。公司经过研究发现,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租赁使用云服务器更具备延展性和灵活性,更适合研发团队使用,原计划购置大量服务器未能满足现有研发要求;此外,大型机房、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短,不能高效使用该笔专项资金,造成资源浪费。基于上述考虑,针对原计划购买服务器硬件设备成本高、使用寿命短、效益低等弊端,公司拟将原资金使用计划调整为租赁云服务器替代购置服务器硬件,并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资金使用用途变更方案,但并未获得变更方案的批复。基于审慎考虑,公司担心原资金使用计划与现阶段的资金用途存在较大冲突,因此公司一直未使用该笔政府补助。

  Wind信息显示,全通教育是从事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的专业运营机构,从属于家庭教育信息服务领域。公司以K12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

  经营业绩方面,全通教育2021年及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大幅回落。

  财报显示,2021年,全通教育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增加2.36%;净利润为840.01万元,同比回落83.21%;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04亿元,同比回落4.71%;净利润为247.57万元,同比回落72.06%。以2021年净利润计算,上述退回的政府补助资金为净利润的2.38倍。

  二级市场方面,全通教育25日收涨3.12%,报收于4.63元/股,较年内最高价跌去31.91%。(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