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巴西减税以降车价 “巴西制造”受益多

2023-05-26 11:05:19 中国新闻网

  巴西减税以降车价 “巴西制造”受益多

  中新网圣保罗5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巴西政府宣布,将针对价值低于12万雷亚尔的经济车型进行减税措施,该措施最多可降低车辆价格的10.96%。

  据巴西新闻网站G1报道,巴西副总统兼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部长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当天表示,该优惠政策的折扣从1.5%到10.96%不等。减税主要从车辆价格、污染排放量和生产链来考量。车辆的价格越低,车辆造成的污染越小、使用的能源越清洁,折扣就越高;车辆在巴西生产的零件比例越高,折扣就越高。

  阿尔克明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允许工厂直接向个人出售车辆,该减税措施的最终降幅可能会更大。

  目前,巴西规定新出厂的汽车只可以销售给公司,个人购买新车只能通过品牌经销商。厂家直销价格不含运费以及品牌经销商的利润,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和货运公司直接从车厂购车以降低成本。

  汽车行业人士表示,该措施有望将经济车型新车的最低价回落到6万雷亚尔左右。目前在巴西,经济车型新车的最低价为6万八千雷亚尔左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巴西站报道,巴西咨询公司Bright Consulting估算,巴西联邦政府这一汽车行业激励计划有可能降低在巴西销售的623款汽车中的158款汽车的价格,这些车型占该国销量的47%。

  根据咨询公司合伙人 Murilo Briganti的说法,根据2023年200万辆的销售预测,这一百分比代表每年约100万辆汽车。四年来,汽车行业的内销量陷于停滞或低增长。2022年,巴西人购买了196万辆全新汽车。

  Briganti解释说,通过这项新计划,如果我们考虑2023年7月至2023年12月之间的这段时间,市场上可能会增加130000至150000套,或增长约7%。考虑到交易价格,今天的平均车价为13.85万雷亚尔,2016年为9.14万雷亚尔。“换句话说,我们谈论的是51%的增长,已经针对通货膨胀进行了修正”。

  全国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主席马尔西奥·利马·莱特(Márcio Lima Leite)表示,政府宣布的减税措施可能会将新车价格降至6万雷亚尔以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