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11连板后,中通客车收函: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

2022-05-27 20:3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7日电 5月27日盘后,中通客车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5月27日,中通客车再次触及涨停,走出11连板,报12.41元/股,成交额超7亿元。1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85.94%。

  中通客车股价K线图 来源:同花顺iFind

  连续上涨的股价也引起了深交所关注。关注函要求,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近期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股价走势、估值变化等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关注函称,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你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关注函要求,按照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公司未公开的年报信息是否向除年审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是否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 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另外,关注函指出,近日。互动易平台中存在涉及公司核酸检测车业务有关内容。

  5月10日,中通客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有两款可用于核酸检测的医疗用车。目前公司实现批量销售的产品有12米、13米两款核酸检测车,全部达到P2+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搭载医疗专用空气调节系统,配备高效新风过滤系统、医疗给排水系统,全自动PCR分析系统,5G信号传输等,具备随采、随检、随上报的功能。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关注函要求,请结合公司核酸检测车产量、收入金额、占比、在手订单情况等,说明公司核酸检测车有关业务规模及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的影响;列表分析 2022 年截至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构成,包括 但不限于主要产品、型号、产量、销量、对应营业收入及其占比等,并说明近期是否出台对公司存在重大影响的行业政策。

  业绩上看,2022年一季度,中通客车实现营业收入为8.63亿元,同比增长3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528.7万元。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7亿元,同比增长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2.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