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子是用来住的!北京新规明确:住宅不得拆分炒卖

2018-05-28 18:56: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北京市住建委28日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拆分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成套住宅和住宅平房,其房本不得拆分。新规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加强住宅平房规划审批管理方面,新建住宅平房由市规划国土部门明确建筑面积、规划用途,不再明确间数;翻建住宅平房由市规划国土部门按照不动产登记的“原位置、原规模、原高度、原用途”要求严格审批;对住宅平房的扩建、改建、翻建审批,不再明确间数。

资料图 中新经纬董湘依 摄

  加强住宅测绘成果审核、转让、登记管理方面,《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房产测绘成果审核相关规定,对自然状况与原不动产登记信息不一致的住宅平房,未取得新规划许可或与新的规划许可证不一致的,不予办理测绘成果审核。对自然状况与原不动产登记信息一致或与新取得的规划许可证信息一致的住宅平房,新出具的测绘成果不再注记间数,该测绘成果用于不动产登记时,按测绘成果进行登记。

  据“京房字”微信号分析,这意味着,如果私自加建,亦或没有取得规划审批、建设与规划审批不一致等情况下,房屋状况与原先登记的信息不相符的,有关部门将不予办理测绘成果审核,这样的情况下自然无法办理产权证。

  同时,多套(间)房屋已按同一户号整体测绘、登簿确权的成套住宅及住宅平房,其不动产登记单元不得拆分。但住宅平房已登记间数,因继承(受遗赠)或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法律文书导致权属发生转移的情形除外。

  上述分析还指出,如果原先就是一个房本的成套住宅及住宅平房,不能再进行拆分登记单元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