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业内提议给予经销商国六过渡期

2019-05-28 01:49:43 北京商报

  业内提议给予经销商国六过渡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5月2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关于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对汽车市场影响的情况报告及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向五大部委提出建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份《建议》上周已经开始递送,一些部委应该已经收到。

  据了解,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尽快出台汽车市场提振计划,已出台国六标准切换时间的地方政府能给予汽车经销商不低于3个月的过渡期;未出台国六标准切换时间的地方政府能尽快发文明确,以便生产和经销企业安排计划;生产企业应即刻停止向相关区域的经销商供应国五标准产品,并在过渡期结束后由生产企业回购未销售的国五标准产品。

  2018年6月,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10日,共有15个省、直辖市相继出台2019年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文件,除深圳、北京、河南、安徽对部分重型车、柴油车有要求外,大部分均针对轻型汽车。上述地区在2018年乘用车销量约为1500万辆,占全国乘用车总销量比重达65%。

  “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建议》中表示,经销商正面临着既要在短期内消化大量国五库存,又无充足的国六产品可供销售的尴尬局面和前所未有的压力。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