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汽车维权成功率仅13%

2019-05-28 03:57:57 北京商报

  汽车维权成功率仅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近日,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慧科讯业在京发布《消费者满意度与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2019版)》。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部主任任静表示,“以消费者满意度为核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对推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会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显示,在消费者权益、市场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四个责任实践环节,上市车企(14家)平均得分远高于未上市车企(60家)。无论是上市车企还是非上市车企,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板块高于行业均值(38.6)的企业数量均超过65%,可以看出,汽车企业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同时也应看到,目前车企对于消费者体系建设的举措并不乐观,管理体系指数仅为10;其中有50家车企管理体系得分在10分以下,拉低了整个板块的得分水平。而对于消费者日常投诉反映汽车质量问题的事件中,维权成功的案例占比仅为13%。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