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不设GDP指标成常态?官方:据当年情况确定

2020-05-29 11:5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29日,国新办就《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举行吹风会,在谈到今年不设GDP指标话题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指出,每年是否设GDP增速指标,要根据当年情况来确定,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一定要设或者一定不设,而是要根据形势变化来调整。

  吹风会现场。来源:国新办

  在吹风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学者认为,以后在国家层面或许可不再提具体的经济增长指标,而是提出就业指标,然后再提出一些关于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比如物价水平、风险防控、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等等,请问以后不设GDP会成为今后的一个探索吗?

  孙国君指出,在是不是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上,从目前来看今年是特殊情况。上次记者吹风会上讲过,今年不设,最大的因素是考虑到不确定性。今年的不确定性不是一般的不确定性,确实全球疫情走势等无法预知,所以今年考虑不设。历史上也有过不设的时候,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经济进入正常状态,一般来说,有一个预期的GDP增速目标相对会好一些,因为很多其他指标的测算要有一个参照基准,那就是GDP。

  孙国君强调,GDP增速指标是很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指标。每年是否设GDP增速指标,要根据当年情况来确定,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一定要设或者一定不设,而是要根据形势变化来调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