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市场人士:美国债务危机僵局暂缓 新的问题又将出现

2023-05-29 16:13:03 中国新闻网

  市场人士:美国债务危机僵局暂缓 新的问题又将出现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然而一些媒体和市场人士认为,债务上限僵局虽暂时缓解,市场可能很快发现,接下来会有新的问题出现。

  路透社分析称,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目前的利率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而在债务上限提高后,美国财政部将在短时间内大量发行债券,以填补国库空虚,这将非常显著地影响市场流动性,不仅将加剧银行业近来广泛存在的存款外流问题,还有可能推高短期贷款和债券利率,让本就在高利率环境下承压的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最近预估,美国财政部可能在债务上限提高后的7个月内发行总额约1.1万亿美元的国债。而法国巴黎国民银行的评估认为,在今年9月底前,从银行存款等方面流向美国国债的资金规模可能达到8千亿美元左右。

  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市场人士也纷纷表示,银行流动性枯竭“可能对风险资产造成更为重大的影响,尤其是在金融行业不确定性已经提高的当下”,这将导致环境恶化、市场更易于崩溃,而这是债务上限协议“没能解决的问题”。(制作 刘映含)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