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窄幅整理:稀土板块仍强势,金力永磁10天9板

2019-05-31 11:48: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周五(5月31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微幅低开,创业板指高开。沪指开盘后短暂跌破2900点,此后冲高回落,午盘振幅0.93%。盘面上,稀土、油气、光伏、风电板块涨幅靠前;农业、白酒板块回调,科技类股普遍低迷。

  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报2906.01点,涨0.01%,成交额1116亿。深成指报8954.38点,涨0.12%,成交额1464亿。创业板指报1486.20点,涨0.06%,成交额465亿。

  沪深两市逾1910只个股上涨,其中顺威股份、嘉泽新能、东方园林、金力永磁等50余只个股涨停;逾1390只个股下跌,其中力帆股份、金逸影视跌停。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采掘服务、通信服务、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汽车整车、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来看,稀土永磁板块依旧强势,涨超3%,华为海思板块紧随其后。稀土永磁板块中,华伍股份、金力永磁等股涨停,其中,金力永磁10天录得9个涨停板。华为海思板块中,铭普光磁、力源信息涨停。

  个股方面,上一交易日出现“上蹿下跳”走势的金逸影视今日开盘即封跌停,截至午盘收盘,报33.65元/股。

  对于后市表现,多家机构提到“震荡”的观点。

  光大证券指出,5月份市场兑现全部三大风险,沪指已跌回估值均衡区间。大势上,从估值隐含的增长预期的测算来看,沪指2900点对应的估值隐含名义增长为8.5%,实际增长预期约为6-6.5%,已经处于没有高估、也没有明显低估的均衡水平。

  华鑫证券则表示,从目前的行情来看,当下的反弹周期高概率已经坐实为弱反弹周期,虽然指数新低之后,技术层面支持指数走出一个反弹周期,但在反弹周期中反弹的动能缺失,也将意味着反弹的时间与空间上将有所“打折”,难以形成趋势性的翻转,大概率还是将在箱体2950-2830点区间之内运行。

  此外,山西证券认为,沪指多次向上冲击填补缺口未果,上方压力凸显,市场行情一蹴而就无从谈起。山西证券表示,近期银行、证券两大权重板块可能不会对指数产生较大拖累,在金融企稳的情况下,最近异军突起的另一大权重有色板块有望带动指数缓慢上行。

  恒泰证券表示,富时罗素宣布扩容,有望吸引百亿规模外资进场。目前市场缺乏新的热点出现,老的热点板块刚刚进入调整阶段,短线操作仍然建议控制仓位,等待新板块的出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