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华谊兄弟被深交所质疑:现金26亿如何应对36亿负债?

2019-05-31 12:0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5月31日,深交所向华谊兄弟下发年报问询函,共涉及8个问题,其中,要求说明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合理;说明是否存在预付账款无法收回情形,不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合理;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6.4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6.47亿元、短期应付债券7亿元,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偿债风险。

  二级市场上,华谊兄弟临近午盘收盘前跌幅明显,最终跌幅1.50%,股价报5.27元/股。

  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对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宇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GDC Tech BVI共计提9.73亿元商誉减值。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说明对商誉减值测试选取的具体参数、假设及详细测算过程,并结合对应子公司最近2年的生产经营情况、未来业绩预测等说明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报告期末华谊兄弟预付账款余额为16.07亿元,其中一年以内账龄的余额为12.50亿元,占比77.81%,一年以上的账龄余额3.57亿元,占比22.19%。主要系预付的制片款及及尚未完工尚未完工的的影视剧。

  深交所要求公司列示预付账款对应的主要影视剧项目、项目开始时间、项目进度目进度;列示前五名预付账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不限于对象、交易,包括不限于对象、交易内容、金额、账龄、未结算的原因;此外,结合公司主要影视剧目的制作安排、使用的主要艺人情况、说明一年以上账龄的预付账款未结算的原因,是否存在预付账款无法收回情形,是否进行减值测试,不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合理。

  深交所还质疑华谊兄弟存在短期偿债风险。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6.41亿元,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6.47亿元、短期应付债券7亿元,深交所要求对公司偿债能力进行分析,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偿债风险。

  此外,2018年度华谊兄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31.59亿元,较2017年度增长26%,但本期收入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深交所要求,华谊兄弟说明支付“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