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谭雅玲:去美元化需做好权衡 现阶段不是较好时机

2023-05-31 09:31:19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据媒体报道,美国智库24日刊文警告美国政府,全球去美元化已势不可挡,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对此,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在接受宅男财经采访时表示,美智库对去美元化和美元市场地位的警告折射出两方面问题,首先是美元地位确实在下降,这与全球多元化格局存在一定关系,同时美智库从美国国家内部角度做出未来前景的评估,对美元在全球格局起到一定预警作用。

  谭雅玲进一步指出,随着国际货币体系中币种的增加,以及各国黄金储备的提高,美元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但当前在国际外汇储备中,美元仍是一家独大。

  谭雅玲表示,去美元化是一个长期目标,现阶段可能并不是较好的时机。去美元化的背后有美国的主观问题,也有世界客观环境影响,只有在两者间做好权衡,才能在去美元化和美元地位问题上处理得合情合理。(张芷菡 实习生:汤普誉)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