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提车先交全款220万元,贾跃亭的FF又一次花式延期交付

2023-05-31 13:28:27 第一财经

  提车先交全款220万元,贾跃亭的FF又一次花式延期交付

  作者:肖逸思 责编:李溯婉

  受新车开启交付预期的影响,截至美东时间5月30日收盘,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下称“FF”)股价大涨13.64%至0.25美元。然而,5月31日的发布会恐怕让投资者再次失望。

  耗时1个小时40分钟,今日的FF“终极发布会”并没有开启真正的用户交付。在这段时间内,FF回顾了从2014年成立至今9年走过的历程,公布了升级后的产品和技术架构、AI战略、生态产品、服务与销售,以及共创共享平台等方面。

  在交付方面,FF宣布,将开启分阶段交付,5月31日开启的只是第一阶段交付。在这一阶段,第一批行业专家FPO(未来主义者产品官)将全额支付FF首款量产车FF 91车辆的费用,以便预订车辆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

  在此次发布会上,FF创始人贾跃亭也首次公布了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售价,高达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早在2021年7月,FF 91就已开启预定,当时公布的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预售价分别为200万元和20万美元。

  而FF今日所谓的“终极发布会”并不是普通大众眼中正式开启交付的仪式,而是“催”第一批用户交全款的仪式。而FF也将给第一批交全款的用户充分的“仪式感”,即参加一系列共创活动。

  FF 91交付计划的第二阶段是“FPO共创阶段”。在第二阶段,所有FPO将全额支付购车款并将拥有FF 91。FF 91交付计划的第三阶段是“全面共创交付”,在第三阶段,FF将向所有全额支付FF 91购车款的用户交付FF 91汽车。

  第三阶段才是FF真正的交付阶段,不过FF并没有透露第三阶段的具体开始时间,仅指出2023年底之前,FF都将专注于向美国市场交付FF 91。

  但资金紧缺的FF在交付上屡屡“跳票”,持续消磨消费者和市场的信心。按照FF此前计划,第一批生产的FF 91 Futurist Alliance限量300辆,计划于4月初下线,并于4月底交付。然而FF随后又称,新车交付时间或推迟到5月底,如今又玩起了“分阶段交付”的“文字游戏”。

  在资金方面,根据FF发布的最新财报,今年第一季度,FF实现净收入650万美元,亏损了1.531亿美元。自2014年成立至2022年年底,FF累计亏损已达34.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持续亏损之下,FF资金“告急”,截至2023年3月31日,FF持有现金仅3300万美元,其中包括150万美元的限制性现金。而充足的资金正是汽车量产交付的前提条件,或许这也是FF此次开发布会“催”用户交全款的主要原因。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