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国产特斯拉真的来了!碾压国产电动车?车企大佬:怕啥

2019-06-01 09:13:49 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特斯拉真的来了!碾压国产电动车?车企大佬:怕啥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国产特斯拉真的来了!

  32.8万元起售、2万元订金、460公里续航里程、最高时速225KM/H……5月31日一大早,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国产版Model 3起售价霸屏了。

  在公布起售价后,特斯拉随后在官微上称:"新同事入职第一天人气满分,在预订开放3分钟内便完成第一单。"按照特斯拉官方说法,预定国产版Model 3的车主可以在6-10个月内提到车。

  车企:我不怕

  从特斯拉宣布要在中国建厂,国内就用“狼来了”来形容这种威胁。然而,当国产版Model 3真正进入中国市场时,车企们倒显得异常淡定。

  声称“国产版Model 3毫无竞争力”的何小鹏认为,“现在和5年前已经完全不同,Tesla的电池优势、智能差异和我们相比都已经没有,在拿了政府这么多政策和补助后还是这个价格,要不然是成本控制有问题,要不然还想获得5年前的利润率。交付时间估计也要在2020年Q2,等小鹏P7出来肯定辗压。”

  随后,何小鹏在回复网友评论中说道:“刚刚看到Model 3的NEDC是460公里,这和小鹏P7数字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将顺序调整了下,我们努力目标NEDC是640公里。”

  看到这里,网友们纷纷跟评:

  不止是何小鹏,蔚来汽车也认为:“从定价来看,ES6和国产Model 3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从产品力来看,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每次外资品牌来中国,总有人要高喊狼来了。但中国的各行各业不一样崛起了很多优秀的本土企业吗?现在已经是2019年了。"

  时常为特斯拉疯狂打call的车和家创始人李想也在今天发微博称:"国产Model 3定价32.8万,一个很吉利的数字。"

  车企们除了用这种方式回应外,吉利新能源旗下车型几何A用了一张类似国产版Model 3宣布起售价的卡片迎接对手到来--“有事儿您说话”。

  车企高调迎接对手背后,可能是国产版Model 3正式公布起售价后,心里有了底。此前,一直有传言称,国产版Model 3将售价有可能下探至24万-27万元。从现在的售价来看,国产特斯拉的价格并非之前传言的那么便宜。此外,与国产版Model 3相比,国内部分新能源车型与其差距并不大。

  如,理想ONE补贴后售价为32.8万元;蔚来ES6补贴前售价为35.8万元起。有分析认为,鉴于特斯拉此前一波接一波的降价,国产版Model 3有可能也会效仿降价。

  网友:车太贵

  与车企的反应相比,网友在国产版Model 3公布起售价后显得有些“反常”,大呼价格太贵。有网友直接提问:“着火了咋办”。

  与进口版Model 3的售价相比,国产版Model 3的价格真有点“不亲民”。特斯拉官微显示,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为人民币37.7万元(包含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续航里程同样为460公里。这意味着,国产版Model 3仅仅比进口版Model 3便宜了4.9万元,而且还不包含自动驾驶系统。

  有网友评论,“之前大家说的30万买国产Model 3,基本是幻灭了。”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特斯拉中国官网看到,32.8万元仅仅是特斯拉公布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起售价,如果你要选一个“黑白内饰(白色座椅)”得加9300元,选一个“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要加2.78万元;选一个“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要加5.6万元。选完这些,你买一辆国产版Model 3就需要42.11万元。

  国产版Model 3被吐槽太贵,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价格远高于美国版Model 3。作为特斯拉首款大众化车型,Model3在美国市场起售价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17万元)。接近10万元的差价,难怪网友直呼太贵!

  特斯拉:国产Model 3能救我吗?

  这边国产版Model 3起售价被网友们无情吐槽,那边特斯拉依然加紧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和招聘。

  5月29日,特斯拉在上海临港举行专场人才招聘会,为正在建设的上海工厂募集第一波一线员工。据了解,现场十分“火爆”,原计划下午4时结束的招聘会,一直延时到晚上将近7时才结束,有不少人专程从外地赶至,近到常熟、徐州,远到济南、郑州。

  和招聘一样火热的还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日前,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实地探访特斯拉上海工厂时看到,现场还在紧张施工,个别厂房已经开始封顶。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预计将于2019年试产,并于2020年实现量产。

  国产版Model 3如期公布起售价、招聘、工厂建设,一切看似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但就在国产版Model 3公布起售价的前一天,特斯拉股价创2016年12月以来新低。截至5月30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0.86%,至188.22美元。年初迄今,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43%。

  股价大幅下滑当天,巴克莱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特斯拉更有可能成为一家“小众豪华汽车”制造商,并将其目标区间价从192美元下调至150美元。这一目标价在华尔街机构中位列倒数第二,意味着巴克莱认为特斯拉当前还有20%的下跌空间。此前Vertical Group对特斯拉给出的目标价仅为54美元,为华尔街机构中最低。

  在巴克莱看来,特斯拉缺乏通过汽车业务实现重大盈利的途径,Model 3在美国市场的需求已处于停滞状态。这不禁让人想问,国产版Model 3能救特斯拉吗?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