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外部环境变化 不会改变牛初的判断逻辑和预期

2019-06-01 15:39: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题:《张翠霞:外部环境变化 不会改变牛初的判断逻辑和预期》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深沪两市股指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海外股指剧烈波动的影响和冲击下,5月震荡走低,形成非常明显的震荡回撤走势,为波动率总体符合二浪结构调整的区间范围。

  从常规的二浪调整结构演变为超预期的二浪调整结构情况看,为外部市场环境变化使然,也是牛市初期阶段二次探底的反复夯实底部过程。

  从几大指数看,沪指在快速击穿2838点区域强支撑后,给出临近34个交易日的触底回升阳线,明确小周期方向选择向上。

  从遇阻20日线给出的缩量极阴极阳震荡线走势看,日周月不同周期图表还有惯性探底、磨底的动能和势能。

  从该指数价值中枢趋于上移的反复冲高回落波动率看,最近两周,股指在经历37个交易日接近500点的快速杀跌后,6月给出先抑后扬的探底回升抵抗线概率加大。

  深市三大股指杀跌破调整新低,在34个交易日变盘时间窗口跟随沪指形成多头反攻,为技术调整至靠近0.382附近支撑位置的做多博弈。此位置的杀跌浪级结构,或解读为五浪末端的二次探底,或解读为三浪调整完成后的延伸浪结构。对应第八周给出逆转前一周阴线的触底回升抵抗阳线的盘面特征,预期遇阻三线共振点技术阻力的技术回撤,是做盘6月份下影线需要,也是发动多头攻击前的下蹲蓄势和震仓洗盘需要。

  笔者认为,外部环境的变化不足以改变未来基于国内系列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而引发的牛市行情判断预期。随着国家一系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产业政策、对外开放政策和区域政策的超预期推进和加快落地,国家战略核心经济圈中的相关上市公司必将直接或间接受益,并最终实现“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盈利能力→盈利预期→股价上涨”的正向循环。

  回溯本轮市场多头攻击的理由和逻辑,投资者无需因外部环境变化利空扰动过度放大恐慌情绪,过度放大利空消息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和冲击。

  消息面上,以下几方面值得关注。

  一、5G商用 提振科技股中期向好预测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5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

  信软司发布《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2019)》,加强技术产业支撑,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的示范应用,积极打造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全球有147家运营商已经在部署5G实验网。

  江苏省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加快进入5G时代助力。在加快5G产业发展方面,江苏省将制定5G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从布局规划、设施建设,以及推进5G应用与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挖掘江苏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海量需求。

  二、金融供给侧 增强抵御外部风险能力

  央行货币政策司数据显示,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总体上力度得当,松紧适度的货币增长能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银保监会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外资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条件,按照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原则,在有效防范风险前提下持续优化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的准入条件,不断地扩大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的经营范围和空间,吸引更多具有专业特色和专业竞争优势的外资银行进入,进一步丰富中国金融市场主体。

  笔者认为,中国经济深化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和扩大内需,有利资本市场形成长期趋势向上的判断和预期。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精准发力,足以应对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和挑战。

  三、行业新动态 酝酿局部趋势性行情机会

  区域经济政策继续发力。北京市信息化协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协会和当天成立的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四方签署了《京津冀黔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达成“大数据贵阳共识”,将共同推进京津冀黔数据交换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跨行业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应用实践,最终实现产业互动、协同发展。

  深圳市将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在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和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广东省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社区等充电设施的建设作出明确要求。

  笔者认为,随着国家顶层设计的行业产业政策快速落地和加码推进,相关领域数据的递延式稳定增长以及国内外各路资本积极布局的数据情况,有利二级市场走出基于预期改善的趋势性攻击行情。在资本市场相关牛市初期判断逻辑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的前提下,继续锁定核心资产持股待涨,以防止二次探底的底部扎空风险。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海外市场已经给出长债利率倒挂的衰退信号背景下,积极拥抱大周期底部区域的A股核心资产,重点关注稀土永磁、芯片、证券、5G、保险、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元器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食品饮料、煤炭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板块及个股,以中长线战略眼光和资金配比逢低买入布局操作,以实现大概率的时间换空间的财富梦想。

  附:不同指数月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5-31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31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3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