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下跌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5G概念逆势掀涨停潮

2019-06-03 15:09: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三大股指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调整,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5G、通信运营等板块领涨,能源、稀土永磁等板块领跌,两市近75%个股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90.08点,跌0.30%,成交额2081亿元。深成指收报8856.99点,跌0.74%,成交额271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68.98点,跌0.99%,成交额836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跌,石油、商贸代理、矿物制品、互联网、日用化工、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通信设备、仓储物流、证券等4板块上涨。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近乎全绿,氢能源、稀土永磁、可燃冰、油气改革、工业大麻、页岩气、燃料电池、地热能等板块跌幅靠前;种业、5G概念、黄金概念、三网融合等5板块上涨。

  5G概念个股涨幅榜

  5G概念午后快速拉升,华脉科技、创意信息等10股涨停,春兴精工、沪电股份等多股表现强势。

  6月3日午间消息,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展望后市,爱建证券表示,短期市场震荡格局难以改变。随着市场情绪的回落,信心也在逐渐减弱,支撑转换为压力的概率提升,因此短期的风险依然值得警惕。从投资机会来讲风险偏好降低,安全需求提升,短期涨幅过高的品种注意回避,如需配置则以战略配置为原则选择成长和估值优势的公司。

  渤海证券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外部扰动暂时难以平息的背景下,逆周期调节政策仍将继续发力,资本市场改革也将加速推进,以对冲经济波动、稳定市场信心。目前科创板的推出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从上市审核及技术支持进展来看,科创板或将于 7 月份正式落地,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加速落地,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预期,改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行业配置方面,结合涉及海外业务占比较小及周期性较弱的特征,筛选出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为化工、医药生物、休闲服务、传媒、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建筑装饰。

  巨丰投顾预计,6月份,政策面相对积极,而资金面也有回流的大概率,再加上情绪的回缓,市场有望结束5月份的震荡行情,大概率将迎来反弹行情。近期建议继续持股观望,或者继续逢低进行低吸下等待市场随时的反攻。建议关注大金融以及大消费的托底行情,同时对于科创板或将于6月份加速推进下,可积极关注相关概念股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