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向资金6月首个交易日净流入超45亿元,机构:转机在6月

2019-06-03 17:05:57 第一财经

  北向资金6月首个交易日净流入超45亿元,机构:转机在6月

  6月首个交易日,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超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2亿元。

  盘面上,A股午后呈现横盘整理,沪指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30%,深证成指跌0.74%,创业板指跌0.99%。板块方面,5G概念午后发力,和晶科技、华脉科技、中通国脉等多股掀涨停潮,乳业股贝因美、西部牧业尾盘涨停,麦趣尔、新农开发等多股跟涨。工业大麻、氢能源、燃料电池全天维持跌势。

  数据显示,5月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额高达536.74亿元,创造了北上资金单月净卖出的最高纪录。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339.23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197.5亿元。

  换仓已接近尾声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外资风险整体可控,切勿一叶障目。首先,经过回调,目前A股估值、风险溢价处于全球权益市场中游水平,具备一定配置性价比;其次,外资整体持仓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底部位置,这或许意味着外资对部分“较贵”品种的换仓已接近尾声,权重龙头的压力可能将逐步释放;最后,中长期A股仍有较大增配空间,整体上,外资由消费向大金融的换仓并未受到外部风险的影响。A股核心矛盾仍在国内,盈利分化是重点。

  招商证券表示,从行业配置来看,大消费、医药、金融等是外资长期增持的主要方向,这一偏好具有持续性。从外资重仓个股来看,基本都是行业绝对龙头,偏好大消费领域。标的选择上,外资在各行业持仓规模最大的个股,基本都是行业绝对龙头或细分领域龙头,比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等。未来虽然不确定性加剧,但是相对来说他们也更加青睐这些方向龙头个股。在北上资金持仓中,TMT相对配置不如大消费医药等板块重,但是外资对于优质5G、消费电子、软件等板块龙头公司也高度关注,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和恒生电子等也是外资重点布局个股。

  机构:转机在6月

  中国银河最新观点认为,短期市场或将仍处于震荡调整期,向下压力不大,但在没有额外利好的情况下,目前的市场难以突破前期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的相应点位,上证或将在2850-2950点震荡。在此震荡区间建议把握主线,优化结构配置,看好A股长期发展。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的建议仍是成长做主线,短期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稳定的个股,行业内优选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扣价值主线,主选大消费板块。建议先重点配置医药白马,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国信证券研报称,从时间上看,7月份以后可能会是个不错的时间窗口,一方面外部形势会相对明朗化降低不确定性,另一方面经济数据如果持续下行会引发新的政策放松。结构上看,除必选消费、银行等防御品种外,贸易争端下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主题投资机会。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