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单边下挫跌近1%:农业股领跌,5G概念股强势

2019-06-04 11:34: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周二,A股低开后持续下挫,个股再现普跌态势,沪指、深成指盘中均跌逾1%,上证50指数跌近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56.67点,跌0.84%,成交1060亿元;深成指报8778.99点,跌0.88%,成交1460亿元;创业板指报1461.83点,跌0.49%,成交455亿元。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挫,农业股领跌两市,板块整体跌幅逾4%,种业个股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跌停。上一交易日活跃的物流板块回调明显,飞力达大跌逾8%,中创物流、万林物流、中国外运、德邦股份、圆通速递等跌幅居前。

  此外,军工、酿酒、环保、汽车、钢铁、汽车、石油等板块整体跌幅逾1%;券商、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窄。

  黑龙江本地股活跃,龙江交通、龙建股份、国中水务涨停,哈投股份、威帝股份、佳电股份等跟涨。消息面上,据《黑河日报》报道,6月2日上午,黑龙江省黑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表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批复,黑河是三个片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如黑龙江自贸区获批,将成为中国最北端的自贸区。

  受利好消息刺激,5G概念股延续强势,汇源通信四连板,国脉科技、华脉科技、潮汛通信、高斯贝尔等多股集体涨停。消息面上,据新华社6月3日报道,近期工信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5G概念股表现

  中金公司称,5G牌照的发放标志着政策面推动5G发展的坚定决心,也同时申明了中国5G建设开放合作的态度,希望推动全球产业链的协同合作,有助于缓解目前对于中国5G商用进程不确定的担忧。目前我国已经在5G中频段(2.6Ghz和3.5Ghz)具备商用基础,预测随着政策层面的不断推进,运营商将加速开展5G网络部署,或于10月1日前正式实现商用。

  个股方面,天翔环境一字跌停,报价3.90元,封单超9万手。该股昨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公司可持续经营及财务方面问题,年报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公司到今年一季度末净资产为负;同时重整面临不确定性可能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和退市的风险。

  中信证券分析指出,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广州万隆指出,目前在各路资金持续博弈且多空双方尚未分出胜负的大背景下,指数的震荡格局如果没有外部力量的介入,很难发生改变,持续震荡可能仍将是指数在近一个阶段内的主要节奏;在震荡行情之中,根据资金走向去把握热点,或许会是投资者应对现在行情变化的最佳策略。(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