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继纯电动车后,中国这一新能源车的发展也引人注目

2019-06-05 15:10:03 参考消息网

  继纯电动车后 中国这一新能源车的发展也引人注目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日媒称,在不断普及纯电动汽车的中国,燃料电池车也出现了普及的苗头。北汽福田汽车与丰田最近就燃料电池车展开合作。韩国的现代汽车也透露了在四川省生产燃料电池车的方针。作为继液晶面板、半导体之后的领域,中国是否会全面推动振兴燃料电池车产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31日报道,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福田汽车展出向京东集团交付了商用燃料电池车。京东2018年引进燃料电池车,用于上海、广州、佛山的配送。但续航距离仅为300公里,属于试验性引进。

  报道称,有消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也向福田汽车订购了燃料电池车。此外,福田汽车将利用与丰田的合作,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之前实现燃料电池巴士的商品化。

  报道指出,中国一直在积极推进普及纯电动汽车,现代汽车4月宣布了在四川省生产燃料电池车的计划。对现代汽车来说,在中国市场销售萎靡不振的背景下,希望通过燃料电池车恢复存在感。

  报道认为,在燃料电池车领域,丰田和现代等海外厂商具有很高存在感,但中国当地企业也为推进实用化而不断摸索。湖北武汉的燃料电池车新兴企业格罗夫的董事长郝义国在上海车展上表示,百公里加速6.5秒,续航将超过1000公里。该公司的燃料电池车预定2020年上市销售,如果性能达到宣传的水平,续航距离将超过丰田的“MIRAI”车型(650公里)。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