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资委:授权监管结合 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2019-06-05 16:18:27 央视网

  国资委:授权监管结合 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发布后,如何确保授权放权在各中央企业的有效落地,如何在授权放权的同时防范国有资产的流失,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国资委表示,将推动各企业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企业内部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风险、内控和合规体系,确保各项授权放权接得住、行得稳。

  改革的关键在抓落实。国资委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增强改革主动性、自觉性,“层层松绑”,把授权放权落实到各级子企业或管理主体上,全面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在授权放权的同时,国资委将着力强化监督监管,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持续完善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系统。建立并严格执行上下贯通的责任追究机制,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