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丰田:美对墨加征关税将增加零件商成本 或达10.7亿美元

2019-06-05 16:1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 据外媒消息,丰田汽车公司估算,美国对墨加征关税将增加零件商成本,最高或达1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经估算,丰田汽车公司认为,如果美国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向丰田供应零部件的主要交易对象负担金额最高将达10.7亿美元。

  报道称,6月3日,丰田北美高层在发送给经销商的电子邮件中说明称,一旦美国开始征税,主要交易对象负担金额将增加2.15亿美元~10.7亿美元。据分析,对象为向美国各地丰田工厂供应的墨西哥零部件。

  据报道,日本汽车厂商利用原则上免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在北美构建了零部件供应网,如果美国实际开始对墨西哥征税,打击将在所难免。在墨西哥设有生产基地的日产汽车、马自达等可能也将不得不采取对策。

  另一方面关于整车,除在墨西哥工厂制造的皮卡“塔科马”(Tacoma)外,马自达在墨生产后向丰田供应的小型车“雅力士”(YARiS)也将受到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号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解决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此外,如果美国与墨西哥在相关问题上无法达成协议,从10月起美国会将墨西哥输美商品的关税提升至25%。

  据悉,为防备美方10日启动上述措施,汽车厂商正加紧向美国出口主要零部件。

  据美媒早前报道,美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将沉重打击美汽车业。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6月1号发表文章称,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将导致汽车价格大涨,不少美国人将被迫放弃购车计划,从而对美国汽车行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CNBC网站的报道称,2018年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总价值超过了930亿美元,数量约为2018年美国汽车总销量1730万辆的15%。

  如果美国从6月10号开始对墨西哥加征5%的汽车进口关税,会使墨西哥制造的皮卡汽车价格每辆上涨约1500美元,对于很多美国民众来说,这样的价格会使他们放弃购车计划,从而使美国今年以来已经不太景气的汽车销售雪上加霜。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首席执行官戴维·施维泰特表示,加征的关税最终是对美国消费者加税,不仅不利于美国的经济发展,同时还会危及数百万依赖于进出口贸易的美国人的工作。(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