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增至119家:新增2家共融资7.82亿

2019-06-05 20:11:00 澎湃新闻

  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增至119家:新增2家共融资7.82亿

  记者 刘歆宇

  6月5日,在第一批科创板上会企业接受上市委委员们的考核时,又有2家企业的上市申请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正式受理。

  这2家企业是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的企业总数增加到了119家。

  瑞松科技的注册地在广东省,公司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主营业务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成套智能化、柔性化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汽车零部件、3C、机械、电梯、摩托车、船舶等行业。

  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所选用的上市标准为科创板五大门槛的第一类。瑞松科技计划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684万股,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拟融资金额3.75亿元。

  招股书披露的业绩数据显示,瑞松科技在2018年营业收入7.36亿元,净利润6857.81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15%。

  瑞松科技的客户包括丰田、本田、三菱、马自达、菲亚特克莱斯勒、广汽乘用车、 广汽新能源、比亚迪、德赛电池、日立电梯、五羊本田、中集集团、中船黄埔等知名品牌企业。

  秦川物联的注册地在四川省,公司属于仪器仪表制造业,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华安证券,拟融资金额4.07亿元。

  招股书显示,秦川物联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200万股,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

  据介绍,公司是从事智能燃气表及综合管理软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将精确计量、智能控制、数据通信、信息安全等核心技术与精密仪表制造融合,并提供燃气运营管理软件,形成智慧燃气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安全用气、公平用气、智慧用气”。公司的主要产品为IC卡智能燃气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及综合管理软件。

  2018年,秦川物联的营业收入为2.03亿元,净利润4412.74万元。

  上交所官网显示,在目前119家已经受理的企业中,有99家已经进入审核问询流程,其中,9家企业更是通过了问询环节,除6月5日已经上会的3家企业外,另外6家将分两批于6月11日、6月13日上会。

  从已获受理的企业注册地来看,来自北京的企业数量最多,总共有26家。其次是江苏的企业,为20家。注册地位于上海的企业数量为18家。广东以17家的企业数量位列地区榜的第四位。浙江省有11家企业获得受理,上述5个省市也是仅有的企业数量达到两位数的地区。

  京苏沪粤浙五地的企业总数达到92家。

  其余地区的申报情况分别是,山东5家,福建3家,湖北3家,陕西3家,天津2家,四川2家,安徽1家,黑龙江1家,湖南1家,江西1家,辽宁1家,贵州1家,重庆1家,河南1家。

  此外,还有一家企业的注册地位于开曼群岛,属于境外企业,目前已中止受理。

  在券商参与方面,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华泰联合证券成最大赢家。

  保荐企业数量最多的是中信建投,保荐14.5家(其中1家为联合保荐)。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各保荐9家,华泰联合证券8.5家(其中1家为联合保荐),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四位。

  其他券商的保荐情况为:招商证券保荐7家,国泰君安保荐6.5家(其中1家为联合保荐),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保荐6家,国信证券、民生证券各保荐5家,安信证券、东兴证券、中天国富各保荐3家,天风证券、长江证券、中德证券、申万宏源、国金证券、华安证券、中泰证券各保荐2家。

  此外,民族证券、兴业证券、南京证券、国元证券、东吴证券、东方花旗、东莞证券、德邦证券、瑞银证券、英大证券、首创证券、华创证券、申港证券各有1家企业的保荐业务。华菁证券0.5家(为联合保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