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上资金三天净买入逾85亿 金融股最受青睐

2019-06-06 03:48:46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三天净买入逾85亿 金融股最受青睐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周三,受隔夜外围市场大涨影响,A股小幅高开,但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并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致使股指高开低走,微幅下跌,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浓。盘面上,热点零散,缺乏聚焦点。

  资金面上,融资余额继续净流出逾36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但北上资金昨日再次净买入30.58亿元,本周前3个交易日全部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逾85亿元。如果按前三个交易日来计算,这已经是今年2月底以来最大的单周净买入额。

  医药股大跌

  受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通知的影响,昨日医药板块单边下挫,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指数下跌2.69%,几乎以全天最低点位收盘。方盛制药、科伦药业大跌逾9%,天士力也大跌8.62%,股价创6年多来新低(复权),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奥赛康、恩华药业等跌幅均超过7%。

  上述通知关于解决看病贵方面,明确提出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巩固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

  去年“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方案出台后对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从招标结果来看,平均药价下降幅度超过50%。本次通知里面再提药品集中采购,或致使药价大幅下降,这虽然惠及千家万户,但市场担心药价大幅下降,影响上市药企的盈利能力,这导致昨日医药股被集中抛售。

  农业股异动

  近期,随着“大豆振兴计划”、“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以及人造肉概念的兴起,农业股频频异动。其中,新农开发反复涨停和跌停尤其引人注目。

  本周一,新农开发在发改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利好消息带动下涨停,但周二又无缘无故跌停,昨日又莫名其妙出现涨停。新农开发这种诡异的走势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今年3月份,其就曾连续3个涨停板,但随即又一个跌停加2日大跌7%以上,又跌回起始位置;在5月份这种走势再次出现,5月17日新农开发又一次涨停,而紧接着下一交易日再次跌停。本周的反复涨跌停已经是新农开发第3次出现。

  新农开发这种随意涨跌停板的现象透露出游资炒作痕迹。根据上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3月以来,新农开发共5次上榜,大名鼎鼎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每次都出现在新农开发龙虎榜上,并且其中3次同时出现在买入榜和卖出榜上。

  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在今年热点题材5G、工业大麻、人造肉等概念的炒作中也频频上榜,并且上榜次数均据全国数千家证券营业部的前列。

  万向德农、敦煌种业、丰乐种业等农业股近日股价也是在涨停与跌停中快速切换,并且同样多次出现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的身影。

  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

  虽然A股市场近期整体依然偏弱势运行,但北上资金本周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逾85亿元。昨日净买入金额为30.58亿元。从此前北上资金的操作风格来看,在4月和5月连续两个月大幅净卖出以后,6月以来北上资金的操作有可能会逆转。

  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的股票为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万科A、保利地产和五粮液,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55亿、1.58亿、1.45亿、1.43亿、1.25亿。净卖出较多的个股主要有恒瑞医药、美的集团和牧原股份,净卖出金额分别为3.66亿、2.30亿、1.77亿。

  从本周以来的情况看,北上资金明显偏爱金融股。例如,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本周都获得了北上资金青睐,其中,中国平安累计获净买入近6亿元,兴业银行累计获净买入5.4亿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