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国降息预期提振需求 金价一度跳升至15周高位

2019-06-06 08:4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因对全球贸易的担忧挥之不去,且预期美国将降息,促使投资者涌向黄金。金价周三(5日)回吐稍早涨幅,盘中一度跳升至15周高位。

  现货金上涨0.4%,至每盎司1,329.57美元,此前一度飙升1.4%,至每盎司1,343.86美元,距离2月20日创下的1,346.73美元的10个月高点只有咫尺之遥。

  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4%,收于每盎司1,333.60美元。

  路透援引U.S. Global Investors交易主管Michael Matousek的话称:“鲍威尔昨天的讲话中谈到,他将观察经济,以寻找降息的可能性,这似乎为金价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买入理由。市场此前预计会有两次降息,现在降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据了解,当时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再坚持他的“耐心”做法,而是承认贸易冲突带来的风险,称美联储将“适当”做出反应。

  此外,美元指数跌至近八周低点,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幅为2010年以来最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警告说,当前已经实施的以及威胁将要实施的美中关税措施可能导致明年全球经济产出减少0.5%。

  据路透报道,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墨西哥征收关税以来,黄金价格每盎司上涨了大约70美元,投资者抛售风险更高的资产。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的持金量也增长了2.2%。这是SPDR持金量自2016年7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其他金属方面,银价微跌0.1%,报每盎司14.80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5.04美元的逾一个月高位。

  铂金跌1.5%,报每盎司803.27美元,稍早触及5月17日以来最高位832.63美元。钯金跌1.4%,至每盎司1,328.15美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